http://sports.sohu.com/20101115/n277629597.shtml
 

Img277629598.jpg  

 

人物素描:立威廉,来自新加坡,凭借偶像剧《天国的嫁衣》迅速走红。2005年参演《绿光森林》,后又参与《放羊的星星》、《十全九美》等影片的拍摄而在两岸三地爆红,最新的作品《混混天团》、《我的野蛮女友2》更是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


  小时候,他在学校常常一整天都不说一句话,因为个性太害羞,立威廉常常被同学欺负。他就这样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中,13岁的时候,为了帮忙家 计,立威廉开始了打工的生活,他做过很多工作,包括搬运工、侍者、发传单等。由于一直无法改掉害怕面对人群的弱点,立威廉在妈妈和哥哥的鼓励下,跟着哥哥 一起投身模特儿界。2001年,立威廉在新加坡男模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新加坡参加了“世界名模大赛”。他一路过关斩将,荣获“2001年世界名模大赛第 一名”头衔及“最佳身材奖”。对此,立威廉回忆说:“幸运之神从这个时候开始就眷顾了我。”如今立威廉已经成为了两岸三地当红的偶像明星,面对《公益时 报》记者的采访,他娓娓道出了自己的对公益慈善的理解。


  尽个人微薄之力做公益

  “在做职业模特儿的时候,我每年都会参加一些公益慈善的义演和义拍活动,那时觉得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近些年来,只要有公益慈善活动邀请 我,我都很乐于参加。给我印象特别深的是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我跟随慈善组织前往四川去参加赈灾募款的演出,看到受灾群众艰难的生活环境,我心里 很难过。当我们把捐助的物资交到他们手上时,他们感激的眼神让我久久不能忘怀。那时我就想,公益慈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要尽自己微薄的能力去帮助需 要帮助的人们。

  最关注教育公益

  “我个人认为,最应该被关注的公益项目还是相关孩子教育的项目,因为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前段时间,我还去看望了在四川那边就读的一些 汶川地震时受灾家庭的孩子。他们不只在学业上包括在心理上都需要更完备的关注和辅导。此外,残障儿童也特别需要社会的关注,上天对他们已经很不公平,剥夺 了他们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的一部分权利,所以来自社会的关注和爱护更能让他们重新树立面对今后工作和生活的信心。有很多爱心企业、人士以及名人去捐助希望小 学,如果有一天我有这样的能力,我也会这样做。”

  彩票中奖永远是偶然的

  “我觉得任何事情都需要遵循制度和道德,买彩票也不例外。如果彩民在投注彩票时总是希望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那也就违背了公益彩票的真正意义。 另外,我觉得彩民应该明白,彩票中奖永远是偶然的,如果把自己发家致富的途径一心寄托于彩票上,显然是不理智的行为。彩民应该要量力而为,不要盲目。”

  “我还真是没有买过彩票,但如果假设我中了彩票大奖肯定会开心的疯掉,因为我感觉中彩票大奖是件太过幸运的事情。我会用这笔奖金的一部分去经营自己喜欢的事业,另外的部分肯定是用于回报社会,因为这样会让自己生活的更加安心。”

  本报记者 郭明浩 文/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jay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