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10-09-30

郭家崴/台北報導


立威廉6年前穿西裝拍偶像劇出道,今年在《張小五的春天》再穿西裝在大陸翻紅,曾有粉絲以為他把西裝當睡衣,見他穿七分褲逛夜市還驚訝說:

「立威廉有腿耶!」他在示範英國百年品牌GIEVES&HAWKES(簡稱G &H)時笑說:「很久沒打領帶穿這麼正式了,滿懷念的。」


■ 台客小鬍子增霸氣


剛過33歲的立威廉,去年12月拍了電影《混混天團》演台客戲路大開,與熊黛林合作新片《我的野蠻女友2》扮宅男,不再只當貴公子,

也因此繼續保留台客小鬍子,讓臉龐增添些許霸氣,但他開口說話就破功,還是一派斯文,他認為留鬍子不一定要粗魯,「大家反應不錯,拍fashion很ok,有點變化很好。」

近3年來,立威廉將工作重心轉往大陸,一年有三分之一時間在當地拍戲,去年5月到今年3月底,連續10個月不停工作,從台灣38度高溫到對岸的零下10度,忙到體重從70公斤

變65、66公斤。


■ 兩岸發展口音變


根據統計,他今年9月底前片酬連同大陸兩支廣告已賺進約3600萬元,在新加坡有3間房子,他覺得讓家人幸福,辛苦都值得。

只是兩岸發展口音開始有變化,他爺爺是英國人,剛來台灣時國語有英國腔,新加坡家人覺得他有台灣腔,現在又夾雜捲舌音,「我已經搞混了,我想我的口音只有自己懂。」

 


▲優雅軍裝/G&H戰壕風衣6萬9300元,淺灰色純羊毛西套裝3萬9900元,

純美利諾14針織毛衣1萬4910元,天空藍細紋純棉襯衫1萬500元,純蠶絲斜紋手工領帶4935元,

四色方塊袋巾2835元。 鄧博仁/攝影



▲華麗搖滾/這套服裝從英國搖滾公雞洛史都華發想,立威廉假想自己彈吉他化身搖滾歌手,

他穿 G&H華麗絲絨半月領單排西上裝5萬9850元,純蠶絲暗格紋領結3990元,天空藍三色人字提花紋襯衫8925元,

鐵灰色純羊毛西長褲1萬 3965元,四色方塊袋巾2835元。 鄧博仁/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jay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