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5824268.shtml

「新兵日記」火紅,劇中小兵犯錯遭罰情節,觀眾看得笑呵呵,但立威廉笑不出來。對他而言,服兵役是人生至今最慘痛回憶,他當時被長官虐待,導致憂鬱症,退伍前鼓起勇氣投訴,對方衝到他面前說:「你敢投訴我,我發誓會把你幹掉。」

新加坡與台灣一樣實行徵兵制,服兵役是男生應盡義務。立威廉因是混血兒,長官看他不順眼,逮到機會就惡整他。一開始只是找麻煩,後來竟暴力相向,他犯錯, 不是跑操場或罰伏地挺身這麼簡單,長官曾在大庭廣眾下甩他耳光,轟得他差點以為自己要耳聾,更恐怖的是還曾拿鐵製武器砸他。

回憶當時,立威廉說,天天提心吊膽,加上交往3年的女友「兵變」,他陷入嚴重低潮,每周收假前都在家中痛哭。


立威廉穿上LV冬裝,詮釋「張小五的春天」中企業老闆形象。
服裝、鞋子提供:LV
珠寶、腕表、包包提供:萬寶龍

記者陳立凱/攝影



 
但 經歷這件事,也讓他告訴自己,「人生不會比這更慘,沒有什麼事不能面對。」他離鄉背井到台灣發展,國語講不好,近年還能在大陸一檔戲接著一檔拍,從不喊 苦,他說:「當兵時不能抗命,際遇再慘都要忍,不然會被抓去坐牢,現在真的撐不下去,我可以放棄、回家,再辛苦都是自己的選擇。」

來拍星品味時,立威廉在大熱天穿LV冬裝,搭萬寶龍珠寶與腕表。敬業的他很會自得其樂,還說:「要不是當藝人,新加坡這麼熱,我怎麼有機會穿這麼漂亮、厚厚的大衣拍照。」

憑著努力,立威廉成為大陸央視「張小五的春天」男主角,對手演員是以「武林外傳」紅遍大陸的閻妮。「張」劇將登上華視八點檔,立威廉表現到位,已跳脫偶像劇演員框框。

他笑說,第一天就被閻妮的大嗓門嚇到,總覺她講話都在罵人,接著感受到大陸競爭的激烈,「演員都是硬底子就算了,連臨演都很會搶戲。」大陸劇組習慣讓演員 即興發展,一鏡到底,不像台灣拍戲是一句句卡接,立威廉被磨了兩周後,竟然也能一口氣演完4、5頁劇本,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妙的是,閻妮拍戲經驗豐富,卻沒演過吻戲,螢幕初吻在「張」劇中給了立威廉。立威廉說:「她平時都叫我娃兒,拍吻戲那天卻很緊張,還是我跟她說,你不用怕,我教你。」結果老薑就是老薑,吻前猛NG,但最後一吻就OK。


5824268-2410127.jpg

愛踢足球的立威廉,拎這個LV足球包很有感覺。
服裝、鞋子、包包提供:LV
珠寶、腕表提供:萬寶龍

記者陳立凱/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jaywillia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